Choosing an IDEAL school for your children!

各位2020-21年度入讀小一的家長:

誠意推介一所「用心培育、重視英文、成績優良」的學校

 

學校背景

本校原為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下午校,於2009年9月遷至上水彩園邨轉以全日制上課。為了感謝「錦燦有限公司」慷慨捐出港幣450萬,用作改善學校環境設施及成立「馬錦燦紀念獎學金」之用,學校因此命名為「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」。

2013年8月,本校再獲教育局分配上水清城路2號一全新36班的校舍,至2017年9月,全校學生已全部遷入。新校舍設備完備,進一步為北區學生提供理想的學習園地。

 

中、小、幼全方位教育服務

本校為東華三院屬下小學之一,與區內受歡迎的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、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及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有緊密聯繫,攜手致力為北區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服務。

 

學行優良 升中派位成績理想

     本校延續一貫的優良傳統,持續培育品行優良、成績卓越的學生。一直以來,本校獲派第一至三志願的小六學生人數遠超全港水平。

 

全力推動英語教學 聘請多名外籍教師 優化校內英語學習環境

本校以「理想校園」(IDEAL)為設計理念,新校園為一個創新 (Innovative)、有活力 (Dynamic)、追求卓越 (Excellent)、具適應性 (Adaptive)、學習無邊界 (Learning without Boundaries) 的學習園地,期望學生具備「律己愛人、積極進取、愉快學習、成績優良」的特質,並力求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做到「愛閱讀、愛英文、高參與、高表達、高思考」。本校著力提升學生英語的興趣和水平,致力優化校內英語學習環境,除聘用5.5名外籍英語教師,讓學生在課堂內外有更多運用英語的機會外,更於其他科目注入英文學習元素,務求讓學生有更多樣化學習英文的機會。

我們全心培育每一個學生成才,願意支援每一名學生發揮所長。祝願孩子在你經意的安排下,成功選取一所合適的小學,讓他們健康成長。如需進一步了解本校資料,歡迎閱讀本校的網頁或於九月期間到校了解學校的辦學概況。

 

校長   馮 育 意   謹啟

二零一九年八月廿八日

為了讓家長更了解本校,特安排下列時段舉行兩場學校簡介會,歡迎各幼稚園家長出席,有關安排如下:

日 期

時 間

活動安排

地點

7-9-2019

(星期六)

下午1時30分至

下午3時

學校簡介、參觀

及小學體驗活動

上水清城路2號

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

(清城正校)

16-9-2019

(星期一)

上午10時至

上午11時30分

 

學校簡介及參觀

Ching Shing (Main Campus)
: 2 Ching Shing Road, Sheung Shui, N.T.
: 2671 1071
:2671 1079
Choi Yuen (Annex)
:Choi Yuen Estate, Sheung Shui, N.T.
: 2606 7891
:2606 7232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.76